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童詩寫作

請用不同的情緒來寫寫看,
你的心情........

______________的時候,我想變成_____________,
可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各位徒兒  
 填入 你的創作
 並署名 

20 則留言:

  1. 童詩 佾昌
    快樂的時候,我想變成能在天空飛翔的老鷹
    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天際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堅硬無比的球棒
    可以自由揮出我的憤怒
    難過的時候,我想變成細小的雨滴
    可以盡情發洩我的情緒

    回覆刪除
  2. 快樂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小鳥。
    可以把我的快樂分享給大家,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獅子,
    可以把氣出在別人身上,讓自己不在生氣。
    害怕的時候,想變成地鼠,
    可以把自己藏在地底哩,讓自己很安全。不再害怕。

    瑋廷

    回覆刪除
  3. 生氣的時候,
    我想變兇猛的老虎
    可以在山谷裡大聲吼叫,
    讓生氣的情緒隨著風一掃而空。
    開心的時候,
    我想變成擁有巧手的廚師
    可以做出美味又好吃的料理,
    把開心的種子散播出去。
    難過的時候。
    我想變成孤獨的野草
    可以一個人安靜的思考事情,
    讓難過的心情永遠埋在土裡。
    雅涵

    回覆刪除
  4.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老虎,
    可以可以快速離開我討厭又臭的地方,趕緊回家躲避。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歌星,
    可以站在舞台上,抒發情緒,唱給大家聽!~
    渴、餓的時候,我想變成漢堡,
    可以吃一些素食餐點,還可以呵好喝的汽水。  國瑋上

    回覆刪除
  5.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顆耀眼的星星。
    可以讓大家知道我正在開心的玩著,
    將我的開心告訴大家。
    傷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場大雨,
    可以哭出心中的苦,讓傷心的事一分一秒慢慢的流完。
    無聊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陣微風,
    可以到處去逛,看看各地的風景,到處遊玩。
    珮秀

    回覆刪除
  6. 悲傷的時候,我想變成一支地鼠。
    可以鑽進地底下,能鑽來鑽去,
    放鬆悲傷的心情。
    快樂的時候,我想變成一位熱心的村長。
    可以發送白米,各式各樣的東西,
    救助無助的人民。
    委屈的時候,我想變成一位熱心的媽媽,
    可以說出心中的委屈,放出心中的聲音,
    讓熱心的媽媽安撫我。 廖義誠

    回覆刪除
  7. 難過的時候,我想要變成一片輕飄飄的白雲。
    可以隨風飄蕩,把煩腦隨風飄走。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可愛的小鳥。
    可以在天上自由翱翔,把我的快樂分送給大家。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兇猛的小狗。
    可以大聲的旺旺叫,把怒氣叫到逃跑。
    宣潁><

    回覆刪除
  8. 悲傷的時候,我想變成一條魚。
    可以在茫茫大海裡,使悲傷的心情,
    跟著水流一起前進,隨波流去。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一個拳擊選手。
    可以勇敢的揍飛害怕的事物,
    一瞬間飛到宇宙去。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大怪獸。
    可以吃掉我所有的煩惱,
    並帶著期待,迎接快樂的到來。

    鯨容


    回覆刪除
  9. 難過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自由的麻雀,可以自由的在天空飛翔。
    把所有的悲傷,全部都被風吹走。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明亮的太陽,可以照亮黑暗又無助的心靈。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甜滋滋的糖果,可以把快樂的滋味分享給每個人。

    芷瑄

    回覆刪除
  10.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小鳥,可以被春風吹來吹去,讓我隨風翱翔。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可愛的小狗,可以叫出害怕的心情,讓害怕離我而去。
    很累的時候,我想變成蝙蝠,可以躲在黑暗的角落哩,偷偷的休息,讓別人找不到我。

    沛蓮

    回覆刪除
  11. 吃醋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小狗,可以和主人撒驕,和主人一起分享開心的日子,悲傷的日子。
    幸運的時候,我想變成隱形人,可以去幫忙那些可憐的人,拿著錢,將我的快樂,慢慢發送給那些人。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公雞,可以自由自在的跑,讓心情放鬆一下,給我開心的時光。
    倚晨

    回覆刪除
  12. 難過 的時候 ,我想變成 會超能力的超人
    可以飛到天空,到處亂飛,把我的難過帶到別的地方。

    開心 的時候 ,我想變成 會飛的小鳥
    可以飛到天上去,打我的快樂分享給別人。

    生氣的時候 ,我想變成 會空手道的人
    可以去道館裡去跟別人p.k,把我生氣的感覺全部打掉。

    回覆刪除
  13.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位老師,可以帶者我的棍子,
    看到學生就狠狠的打下去,把我的心情分享給大家。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小鳥,可以展開我的翅膀,
    在空中自由飛翔,看看大地,把我的羽毛送給大家。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明亮的太陽,可以照亮全世界,
    掩蓋漆黑和可怕的夜晚,去除害怕,迎接光明。
    尚珉

    回覆刪除
  14. 生氣的時候,
    我想要變成一隻獅子,
    可以在寬廣的草原上,
    憤怒的大聲吼叫,
    將自己的怨恨一吐為快,
    隨著吼叫聲的起落,
    我的怨恨也越來越小。
    快樂的時候,
    我想要變成一隻愉快的小鳥,
    可以在大樹上哼出輕快的曲子,
    把自己的快樂,
    讓每一個人聽聽看。
    怕黑的時候,
    我想要變成一盞明亮的燈,
    可以在黑暗哩,
    為自己照亮前方的路,
    隨著燈越來越亮,
    心理的害怕也隨之消失。 明翰

    回覆刪除
  15. 林光辰 童詩
    害怕的時候,我想要變成一隻鑽土的泥鰍,可以快速的逃離
    讓害怕的地方,慢慢消失。
    難過的時候,我想變成一朵烏雲,可以放聲大哭,讓難過的事情,全部發洩。
    快樂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自由自在的麻雀,可以自在的飛翔,讓快樂的事,發送出去。

    回覆刪除
  16. 童詩 志彬
    高興的時候,
    我想變成一隻快樂的小鳥。
    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廣闊的天空,
    喳喳的叫聲,
    讓歡樂傳給每一人。

    生氣的時候,
    我想變成狂風暴雨。
    可以讓狂風不停的呼喝,
    暴雨不停的下,
    晴空萬哩,
    好像甚麼都沒發生。

    難過的時候,
    我想變成一條魚,
    可以在河裡放聲大哭,
    任誰也看不出來,
    聽著河流聲,
    心又漸漸平靜下來。









    回覆刪除
  17. 悲傷的時候,我想變成大雨
    可以雨像天空的眼淚,輕輕的下來,滿滿的眼淚,都滴下來
    快樂的時候,我想變成毛毛蟲.
    可毛毛蟲阿毛毛蟲,毛多多,自己摸不到,也前不到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日記
    可以我的日記昂貴,前前後後加起來,價值起碼數萬元.
    文有朋

    回覆刪除
  18.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老鷹
    可以自有自在的在天空飛翔,和別人分享我的喜悅。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獅子
    可以大聲怒吼,發洩心中情緒。
    害怕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烏龜
    可以快速躲進殼中,把事情給全部忘掉。
    應良

    回覆刪除
  19. 生氣的時候,我想變成一隻兇惡的獅子
    可以咬碎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這樣我就會很開心。
    難過的時候,我想變成一棟建築物
    可以讓我變的更堅強,這樣就不會難過了。
    開心的時候,我想變成一支活潑的猴子
    可以是處亂跑、亂跳真是自由。
    勝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