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愛的書庫阿力的夏天日記 共讀分享茶會

 
班級推行閱讀,嘗試第一次共讀一本書,在愛的書庫(免費託運之下,非常快速到貨)選定圖書送書至學校後,馬上進行閱讀,並在兩週後,進行分享,以輕鬆的方式說明自己心目中的寵物
 
 
易開罐寵物學習單

很投入角色的畫面






上台分享自己的學習單+佳句(電視播放學習單上自己的寵物)
 


聚精會神的聆聽並賞味茶點
 

共讀書目~阿力的夏天日記

Cute本書主角充滿想像力,搭載著他的聯想力和易開罐寵物過完暑假,也動筆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適合作為孩子寫日記的榜樣。
若是可以先進行書籍封面導讀,應該會更期待,自己的預測是否與內容相符。學習單上的問題,可以更具延伸性,除了設計問題外,也可以請他們提出問題。
我節選的佳句是  
信心可以為夢想的藍圖著墨,踏實的努力則可以實踐夢想
阿力的夏天日記~易開罐寵物~真妙~
我也想要一頭黃色大象,可以在我不想走路時,當我陸上的交通工具,遊走在神祕的森林裡;銀色的鯨魚、可以讓旱鴨子的我,悠遊在大~去南極看企鵝家族~
看完,內心是舒服的,似乎人也跟著他的想像力過了一個悠哉的夏天,這樣的讀本,對是常與自己單獨相處的人,因為自己動個不停的腦袋,就是最佳玩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