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閱讀分享 :角落的感動 ---愛心傘


角落的感動  ---愛心傘    作者:宋滌姬   2012/02/06人間福報

陳老六十壽辰將近,大兒子開口說道:「爸!您為了拉拔我們長大,一直辛勞工作,點滴省儉,都不捨得吃好、穿好。現在我們都已經成年,有工作收入,就讓我們找家餐館訂桌,然後帶您去買幾件好衣服,慶賀您花甲之喜!」



陳老卻有不同看法:「生日是母難日,我不要作壽,只希望能把母親的溫柔心意和更多人分享。」接著說:「現在正是雨季,淋雨的人容易感冒,你們把祝壽的錢拿出來買傘,贈送給需要的路人──我想用這種方式過生日。」


得到家人支持,陳老帶著五百支「愛心傘」在車站出口及鬧市街口,見到淋雨的民眾,就拿出「愛心傘」結緣,接到傘的民眾,初時一臉訝異,弄清楚陳老的善心,不禁露出微笑,一股暖流撲面而來。路人的感動潤澤了陳老心田,他感受到「愈給愈有」的喜悅,愛心傘愈散愈廣,往後不只在生日,只要有因緣,就能收到陳老的「愛心傘」。


我幸運地接過傘時,陳老已高齡九十,還是耳聰目明,身體硬朗,滿臉笑容地訴說送傘緣由,笑呵呵地分享:「記不清有多少傘和大家結緣了!上天大概知道我有的都『給』出去了,沒錢生病,所以讓我身體很健康。呵!呵!」


撐開傘,傘面是紅色的,散出慶賀的喜氣,雨珠打在傘上,叮叮咚咚,聲聲都是美妙音符,演奏溫馨的祝福樂章。

8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與五上的愛心傘相仿,
    希望 你們能很順利的完成閱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篇文章可以吸引我的地方,是文章中那位陳爺爺說生日是母難日,我覺得他講的還蠻有道理,所以我們應該省錢,少買生日禮物,另外可以吸引我地方是那位陳爺爺的愛心,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學習他的精神,讓這種少見的愛心,可以繼續留在世上。
    李明翰

    回覆刪除
  3. 我的意見是我覺得著個愛心傘的文章是再描寫一個名子叫陳老的人他都已經六十歲了,還去賺錢
    他都不敢吃好的穿好的的不敢吃太多但是大兒子說了現在我都已經成年,有工作收入就讓我們找家餐館訂桌,然後帶您去買幾件好衣服,慶賀您花甲之喜!」
    陳昭穎

    回覆刪除
  4. 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我覺得陳老很有愛心,因為他竟然把幫他祝賀的錢都拿去買愛心傘贈送給那些沒有傘的路人,陳老真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把母難日的溫馨都跟其他人一起分享,買了這們多的傘去給需要傘的路人,讓他的愛心永遠存在這個世上,讓其他人也一起做愛心。
    姓名:林光辰

    回覆刪除
  5. 李應良:
    看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很感動,因為陳老居然把祝壽的錢省下來,贈送給需要的路人,他非常有愛心,想把母親的的溫柔心意和更多的人分享,於是帶著五百隻愛心傘來到鬧市街口,到下雨天,見到淋雨的人救給他傘,他真是貼心的人。

    回覆刪除
  6. 打文章的人:廖倚晨
    這一篇文章,真是令人感動,因為大兒子和他爸爸陳老拉拔他們長大,而且他們以前都點滴省儉,都捨不吃很好的東西,有一天,他們要找餐廳慶祝爸爸生日,不過他爸爸說生日說生日是母難日,他又說他不要壽,所以他們就沒有去餐廳吃飯了。
    然後陳老他就帶著五百支愛心傘到站出口及鬧市街口,送別人。撐開傘,傘面是紅色的,散出慶賀的喜氣,雨珠打在傘上,叮叮咚咚,聲聲都是美妙音符,演奏溫馨的祝福樂章。
    這一篇文章讓我感覺到了陳老有一顆善良的心,真令人感動,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受良的心。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這篇故事,裡的陳老很有愛心又很體貼,知道「現在正是雨季,淋雨的人容易感冒」還知道要用媽媽把祝壽的錢拿出來買傘,贈送給需要的路人,所以我才覺得陳老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希望陳老可以活久一點,這樣就可以幫助更多人了。
    李勝男

    回覆刪除
  8. 李宣潁:我覺得這篇跟我們說我們幫助別人不能只求回報,因為你接受別人的幫助別人一樣抱著不求回報也不能覺得被幫助是理所當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