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分享國語日報 ---創造命運

請閱讀完這篇國語日報文章,並且回應分享你的感受。 
     1.你覺得命運是.......?  
2.你想要如何掌握?
(需要50字以上喔!)

18 則留言:

  1. 李宣潁:我覺得命運不是父母給你的,不能你只是一時命運差就得怪父母都不想一想命運是是父母給的還是自己造成。如果自己命運是自己給自己的父母無法給你,因為父母只有辦法給你好生活和照顧你,所以命運要由自己開創。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篇文章創造命運,雖然小時候法官是在貧民窟長大的,法官跟罪犯一樣都被老師、同學瞧不起,但是法官也是一樣從那裡出社會的,所以人一定要自己創造命運。
    李勝男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大師説得話很有道理,命運不是絕對的,雖然過去會影響現在,但無論過去是好、壞,過去並不等於現在,更不等於未來,我們不應該責備自己生在那一個家庭,命運是由自己創造的,法官也是由貧民窟長大的,但他沒怪自己的命不好,什麼樣的環境,有人過的幸福,有人過的不幸,是由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應良

    回覆刪除
  4. 張雅涵:
    這篇報導讓我覺得不管妳生在哪一個
    家庭妳的命運都不會改變。
    不論過去是好是壞我想應該都不會影
    響你未來的命運,去去與現在甚至是
    未來都不應該畫上等號的!
    要是現在你對自己的命運放棄了,當
    然會覺得自己命苦,要你可以向法官
    一樣創造自己想擁有的命運,那妳會
    對現在的命運感到滿意。
    每個家庭中都有不一樣的人,每個人
    也有不一樣的命運,命運掌握在你手
    中,要由自己開創自己的命運^-^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自己的命運要自己爭取,不是別人一定要給你的,因為你們有家庭爸媽就已經給你們創造很多的命運了~所以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
    國瑋

    回覆刪除
  6. 李佾昌:

    我覺得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要抱怨自己的命運,而是要努力一點!就像是文章中的法官他以前是平民而他也沒有抱怨,所以我們也不能一直抱怨,何況我們的情況都比法官好,所以不能輕易放棄自己。

    回覆刪除
  7. 廖珮秀:
    這一篇文章讓我覺得命運不是我們說要好的就可以有好的,就算是我們自己去抱怨自己的命運命不好,終究不能改掉自己的命運,每一個人本來就會擁有不同的命運啊!為甚麼自己去創造了自己的命運,還要去抱怨自己創造的命運一點也都不好啊!!

    回覆刪除
  8. 作者:廖義誠 我覺得他不因該抱怨,因為位他如果生在別的家庭或是少手少腳不就更可憐了嗎,他雖然被遺棄不過他還是有朋友阿,也不能說他自己命運不好也有別人。

    回覆刪除
  9. 主題:創造命運
    我覺得有一個人向智慧大師報怨?生在這種家庭,還說是自己造成的我覺得可以生在這個美好的世界好快樂.
    陳昭

    回覆刪除
  10. 張芷瑄:
    我覺得命運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不是你希望你的命運是好的,就是好的,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在那裡抱怨不如好好想一想要怎麼開心的度過今天,而且有些人生長在比較貧困的家庭,他們每天都過的很快樂,也很充實。

    回覆刪除
  11. LOVE小欣:
    命運本來就不可以改變,
    命運是命中注定的,
    沒有辦法改變的!!
    可是有一個法官,
    以前是個貧民,
    他居然改掉貧民的命運,
    當上了法官。

    回覆刪除
  12. 留言者:廖倚晨
    這一篇文章,有一個人一直抱怨他的家庭。我覺得這是他造成的,可是他一直說他都是他的家人害得,可是我覺得不與父母有關,可是他一直怪他的媽媽、爸爸、他的老婆,我覺得自己管自己,不要一直說是誰害的,所以我們因該要自己檢討自己,不要一直說別人做的毆!要不然感情會越來越不好,甚至有可能會不想要住在一起!

    回覆刪除
  13. 廖崇亨:
    我覺得這篇文章的涵義太深了,我有一點看不懂,可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把這篇文章看完。

    回覆刪除
  14. 廖志彬:
    我覺得命運是不可以選擇的,但是,命運是可以由自己改變的。例如,文中的法官和罪犯,都是在貧民窟長大的。但是,法官因為後天的努力,當上法官;而罪犯自暴自棄,因而產生現在。所以命運不能選擇,但是後天努力更重要。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不是父母給你的,因為法官和罪犯都一樣在貧民窟裡長大的但那個法官可以做到法官,那個人卻做犯法的事,他們做的事是相反的,所以我覺得命運可以自己創造的。



    姓名林光辰

    回覆刪除
  16.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命運,命運必須自己去改變,命運不是自己抱怨就能夠改變的,而是要自己去努力的改變。
    文中的法官也是在貧民窟裡長大的,但是他並沒有抱怨自己的命運,反而自己努力的改變命運,成為了一個有成就的法官,所以我們應該學習法官,自己創造自己的命運。
    李明翰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自己的命運不管是好或是壞都不要抱怨,
    因為自己的命運不會影響到自己的人生,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命運!~^o^~










    ~^o^~

    回覆刪除
  18. 鯨容:
    我覺得命運是自己造成的
    生下來就是這樣
    我還是覺得好事作多 命運應該會有差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