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舉手是個學問

曾經 覺得你們的發言不夠踴躍,
但是 經歷小考週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倒是和自然老師詢問起   你們上課的表現,
才發覺   你們忘了 
上課時, 對老師的尊重,
                 對知識的好奇,
                 對自己的責任,
你們熱切的求知慾望 , 是能引起老師源源不絶的創意及教學熱忱,
這是環環相扣的連鎖反應。
我花了一些時間和你們解說舉手發言、回答問題、提問題。

隔天,
日記有人寫到他不好意思、或是舉手了,老師沒點到他、 
他有問題,卻問同學(變成干擾秩序)
課姿勢常駝背(影響骨骼發育,也影響自己上課態度).......
不過, 他們都希望能改進 ,以後要常發言。
當天,我看到他們進步,上課真的常舉手了。
你是不是自己默默想著答案,卻因為沒舉手,驗證你的答案或解決疑問到底對不對 
為什麼會這樣?
沒表示自己的意見?

我覺得   不論老師點到你發言與否,
相信你都該替自己鼓鼓掌,
原本害羞的你,鼓起莫大的勇氣,還要睜大眼睛跟老師眼神交流,
表達著:「選我,選我!」
或者 原本想不透 答案的你,
終於在答題時間結束前,腦筋一閃,所以奮力一舉,
表示著:「我知道答案囉!」
舉手 代表了
 專心上課,   或是想要知道任何相關的訊息。

不管 你是幾年級, 是不是學生?
應該都要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因為積極的態度,  才會用心去發掘生活的美好!
記得月考上那篇閱讀測驗,   「快樂是需要付出代價」。
徒兒,你覺得  舉手的好處是…… 希望你能樂在其中。

*   們該謝謝自然老師觀察入微,把你們的狀況跟我說,
       我們才能對症下藥,是吧?




15 則留言:

  1. 我覺得老師沒點到你,不要放棄繼續舉到老師教你為直。 茗 ~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很踴躍的舉手發言阿~但是有時候老師看我一眼就叫別的同學了... 李佾昌

    回覆刪除
  3. 洪瑋廷

    我覺得我們因該要常常舉手,這樣老師才知道我們到底會不會。
    我們如果常常舉手的話,我們再寫功課時會比較簡單,因為你有問老師這題為什麼要這樣算,或者討論我們這樣公克才會比較好寫阿。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上課應該要踴躍的發言~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有信心,也可以讓自己更快記住,就能在考試上更有把握拿100分,所以上課踴躍的發言是很好的事情。....國瑋

    回覆刪除
  5. 有時後舉手發言
    心裡會覺得有一種
    隱形中的成就感!!
    有時候我也很踴躍舉手~
    社會課舉手美云老師都
    不叫我們~
    -0-張雅涵☎

    回覆刪除
  6. 作者:廖義誠 我覺得:要聽老師的話不要欠罵,如果被班級老師發現的話又要被罰抄課文了,還要被小老師問3提答對才放我們走,下次絕對要聽老師的勸告,上課別說話。

    回覆刪除
  7. 廖珮秀:
    我覺得多多的舉手是很好的行為,我自己本來也不敢舉手,但是我現在有時會舉手不會在現之前一樣不敢舉手來回答問題了,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像班上的一些人一樣常常舉手不會害怕自己講錯,我要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8. 鯨容:
    我絕的這一篇文章說的很有道理 要發問時一定要舉手 因為那是一總禮貌沒有舉手那就造成不禮貌了!!^^

    回覆刪除
  9. 廖倚晨
    我覺得多多舉手不但能讓我們表達出自己的意見,還能讓我們知道老師所說的意思等等......,所以老師問我們問題一定要舉手說出自己的意見,這樣我們才知道題目的意思。所以我們要跟不會的人說要多多舉手,問老師。

    回覆刪除
  10. 老師分享的這篇文章,很有道理,我們要有舉手發言的勇氣,這樣才能使我們上課變的專注,也能使我們的功課逐漸的進步。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
    舉手,雖然有時候會不好意思,但是舉手可以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就算老師沒有點到你,也不要放棄。芷瑄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上課一定要踴躍發表,因為上課有些有可能是功課的題目,所以一定要踴躍發表才行!! 珮熏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老師寫的這篇文章非常有道理,我們應該多多學習。上課多多舉手,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才能尊重師長。
    志彬留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小茗、狗味、小翰、珮熏、芷瑄(太多人了)......等都說得很有道理,那就努力表現出來,以後有許多機會都要把握練習展現自己的意見。害怕?答案對不對? 就是要舉手表示出來,否則我這老師,也會一直以為你們完全懂或者.......事實上,去證明自己的過程、勇氣更可貴。
    沒點到你的,別沮喪,因為老師知道你腦筋動得快,想先讓稀客發表意見,別氣喔!體諒我的想法,可是也要舉手喔!GO!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上課要多多舉手,不知道答案也是可以舉手老師也可以教導你。 陳昭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