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校務評鑑的變與不變

100年度學校落幕的大事,
一個短暫的時間,能展現出學校的教學成效?

不過,我們可以盡量呈現出最好的狀態,
不論是 紙本、電子、部落格.....
大家很教學自主的選擇 表現的方式,
所以 我選擇在這裡展示 我的教學。
也許  這場評鑑,
讓我們的孩子和社區更緊密的結合,
記得  我問徒兒 做過紅龜粿的有誰?
                                                           舉手的人數不多呢! 
那場來幫忙的社區媽媽,年紀有當媽媽、阿嬤的.....
想起我家中的阿母,也很愛做這類客家料理,
想想若失傳了,不是可惜了嗎?
也許只能約略了解 它的背景和製作過程,
但是 這是個引子,
引導他們對傳統客家文化產生認同,
也許有天,他們也會投注心力在其中,
所以 我們這樣傳承、介紹 在地文化 給孩子。
藉著教唱機會,聽著他們哼唱客語歌,那真會令人感動......

這評鑑達到多少效果?  能改變什麼?
我想 不變的是      教育是良心事業,
         心中的尺 ,自我衡量,只要受益者是徒兒,
         打幾分,誰說得準?          這也是多元評量的社會。
         改變的是在這資訊發達的世代---課本不再是唯一的知識來源,
         為師的也需要多充實呢!  

* 看到老大的口條,真的是思路清楚的人,不愧是優秀的領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