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到菜園抓菜蟲

仰望菜葉的阿珉
九月份種的菜苗,
竟然 在菜蟲侵襲下,
葉子、果實 逐一消失,
只好出動   小農夫們~  親手除蟲害......















1. 首先,每人先就定位,找好一排菜田準備,
    找出每一株的菜葉,有沒有窩藏啃食的菜蟲,
  小心,它本身具有非常好的保護色,常混在綠葉中,
2. 呼叫總部! 發現  菜蟲足跡......
3. 有兩條路可選擇: (1) 發現者  自行撲殺 (2) 由劊子手處理
4. 撲殺 方式:  因為過程 畫面太殘忍, cute 刪除,請自行想像~  呼........





隔天,很多人的日記都出現殺蟲事件,
我也看得  猛記起前一天,
肥滋滋的綠菜蟲,
就在 小農夫的手裡,結束生命,
事實上,
我還是  覺得 放牠爬出菜園,就好。
不過葉子真的吃光殆盡, 
證明  牠真識貨!   我們種得小黃瓜,很合牠的口味呢!

cute: 
主任很熱心的介紹,在夢幻劇場內周邊的植物,
依逆時間方向前進即可看到, 
有蘆筍、甜菜根、芋頭、秋葵.....
所以  我們以後進去菜園,要小心行走,以免壓傷了它們~  

徒兒的日記,比我寫得還真實,
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的人員,
我只是一個紀錄者,
等我   補拍畫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