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國小六年級最後一次班親會

來的家長
雖然不多
不過仍可以彼此交流意見
與他們分享 父母子女的緣份     投影片
身為父母10多年的家長
應該會漸漸有感觸
也分享 12年國教問題和資訊安全
針對網路不沉迷 電腦擺放公共區域(如客廳)  




家長反映
1 數學處方本:  動腦想解題的方式很好
2 品德教育的重要:  所以希望老師更能導正孩子 錯誤的觀念
3 運動: 規律跑步能改善孩子的身體
4 字體 :不整齊 +太小字(影響視力) 將會親師相互配合請孩子重新寫過
5 有話請說

數學:
我會斟酌教學時間,
我知道這樣功課  曾經有人不負責任  沒有堅持的亂寫一通
但是  有付出的人  會開心的收穫
多討論、多問、多算
多當其他人的小老師,自己會更融會貫通。

品德  :
的確 是人生重要 的一環
成績單不會帶著走
可是  你的好品行和禮貌 主動熱心的個性會隨著你一輩子
從小 不好好養成這些為人處世的好習慣
以後  怎麼能帶給自己快樂和別人幸福呢?

運動:
是適時的抒壓
有全班同學一起運動 既可以增進感情 又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何樂不為?
記得 之前與徒兒分享過    運動是可以活化大腦呢!

字體:
有徒兒會受不了 重寫~心裡面不免犯了嘀咕......為什麼要.....?
想想 字如其人,潦草和整齊代表你對作業的用心態度,
長大的徒兒,一定懂   這之間的差別。

有話不悶著:
心裡的話,讓孩子悶久了會內傷,所以適時的抒發。
不會解決的問題,可以提出來和師長說,幫你想想辦法,不要一個人苦惱。
PS  很謝謝今天有孩子來跟我說一件事,因為那同學應該憋了很久,
      事實上,人常會不知覺鑽牛角尖,多聽別人看法,自己再想想適合的方式。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謝謝撥空參加的家長們,給我寶貴的意見,相互交流,真棒!
家長出席班親會的孩子,也要謝謝父母對你的重視。

竭誠歡迎家長和我配合、聯絡,而我也盡力相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